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高台县委组织部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6:2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10月16日上午,高台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入开展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我们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听了报告,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为高台发展建强组织、选好干部、聚好人才。

为进一步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县委组织部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质。要把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自学、交流促学、解读导学等多种方式,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夯实学习贯彻的“基本功”,切实用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积极宣传,兴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履行抓自身学习贯彻和面上组织推动双重任务、双重责任,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及时出台相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指导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县委党校、干部学院主体班次必学内容,安排集中培训和宣讲活动,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三是深入贯彻,结合本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学习贯彻的“关键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各方面,积极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上新台阶。(高台县委组织部葛发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